日喀则市“奋斗百年路 征信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 惠及民生

发布时间:2021-06-17 作者: 来源:日喀则新闻网

 “征信知识都普及到珠峰了!”游客张先生站在珠穆朗玛峰高程测量纪念碑前激动地说道;边防某检查站新来的战士小李一遍挠着头一边说:“原来手机上的这些贷款的小广告还真不能随便点,我们的隐私这么容易就被泄露了”;“好的,好的,我们一定会按时还款的”在听完个人信用报告讲解后,仲巴县帕羊镇罗康村的次仁扎西说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中国人民银行日喀则市中心支行认真贯彻执行拉萨中心支行工作部署,以“6·14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为契机,组织全辖金融机构开展“奋斗百年路 征信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全民征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良好氛围,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用心策划,精心部署。为指导征信宣传工作的有序开展,人民银行日喀则市中心支行制定印发了《日喀则市2021年征信宣传工作方案》,对全年征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今年的6月14日是第14个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为掀起征信宣传活动高潮,人行日喀则市中支精心策划了“奋斗百年路 征信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公众“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

整合资源,凝聚力量。为使本次主题宣传活动顺利开展,人民银行日喀则市中心支行组织各金融机构提前收集整理了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编发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统一制定的风险提示宣传短信8000余条,在日喀则全辖135个金融机构网点播放统一定制的藏汉双语宣传动画,利用LED和横幅展示“征信为民”“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宣传口号,各机构征信业务人员300余人参与到此次主题宣传活动。

形式多样,惠及民生。进社区,日喀则征信人结合本地群众喝甜茶、吃藏面的习惯,深入社区各藏餐馆为大家讲解征信知识,利用超市人流优势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提供咨询;进农牧区,日喀则征信人深入17个县区、100余个乡镇、1000余个行政村为农牧民宣传守信典型和失信案例,引导大家守护好自己的信用记录;进边境,日喀则征信人深入9个边境县及20多个乡村,为解放军、边防战士、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征信知识、提供现场咨询;进机关,日喀则征信人到日喀则市行政便民服务中心、市人民医院结合公积金贷款、住房贷款和消费贷款等为工作人员、医生护士讲解个人信用报告知识,受到了好评;进学校,日喀则征信人深入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乡镇小学结合校园贷、网上诈骗、消费分期案例等为学生普及征信知识,提升学生信用风险防范意识;进林卡,日喀则征信人结合本地群众过林卡的习俗,深入东嘎镇林卡为群众开展现场宣传,引导群众填写调查问卷、参与有奖答题,充分调动的群众学习的积极性。


人民银行日喀则市中心支行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金融工作的行动指南,充分发挥各金融机构自主动性和积极性,组织征信业务人员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单位、乡村等地,通过集中宣传、走街入户、网点宣传等方式向企业和群众普及征信政策和知识,惠及日喀则数万群众,以实际行动开启日喀则征信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