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马县“五个贯穿”保障换届风气清明清正

发布时间:2021-04-27 作者: 来源:日喀则市委员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做到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与换届工作同步部署、同步启动、同步落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康马县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事关换届成败的大事来抓,通过“五个贯穿”,压紧压实换届纪律责任,细化换届工作举措,切实维护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确保此次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严格履行换届风气监督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围绕遵守换届工作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组织四套班子成员、“两代表一委员”、换届工作人员和其他相关领导干部,分类签订《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就严守换届纪律作出郑重承诺,接受党内外监督。截止目前,共签订换届工作纪律承诺书300余人。

二是系列学习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采取中心组学习、支部会议等多种形式,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系列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结合“党史”教育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开展再学习再教育。编印下发《康马县县乡换届纪律明白卡》,加大换届风起监督的学习和宣传工作,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教育落到实处,确保“十个严禁”、“十不准”换届纪律入脑入心。截止目前,全县各党组共计开展80余次专题学习,发放明白卡1000余份,开展换届风气监督测试60余场次。

三是把纪律挺在前面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纪律挺在前面,把“观看警示教育片”作为换届工作进行政治纪律要求的必备教材,观看中央摄制的《镜鉴》《警钟》等警示教育片进行警示教育。换届中根据上级党委要求及时组织学习有关反面教材,深到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截止目前,全县各党组观看警示教育片60场次。

四是畅通举报渠道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按照“四个凡提必”要求,对换届人选坚持从严审核把关,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名”“带病提拔”。根据换届工作进程,依托康马发布、微信公众平台、设置举报信箱等方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公布换届工作纪律要求和“12380”举报电话,对涉及换届的重大舆情做到迅速反映、及时研判、妥善应对对,做到第一时间处理、限时办结,确保换届工作按计划扎实有序推进。

五是风气巡回督查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成立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小组10个,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县换届风气和落实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制度的情况进行巡回督查120余次,尤其要聚焦换届中的重点问题、突发事件以及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等情况,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工作环境。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p8Mrg_uzMw5MF5lVzPe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