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在日喀则市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 来源:日喀则市委员会
今天上午,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在我市宣讲,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平措旦增作宣讲报告。
市委副书记廖恳主持。
市委副书记马春波、务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昆,市政协主席土旦次仁,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索朗扎巴,市委常委葛庆敏、巴桑、格桑卓玛、张思、陈钢出席。

报告会上,平措旦增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为大家做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宣讲报告。

廖恳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廖恳说,要统一思想认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位推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坚定信仰信念的“金钥匙”、推进自我革命的“助推器”、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效率落实、高质量完成,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七次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握正确导向、聚焦重点内容、创新方式方法,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走深走实。要坚持学用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诸行动。坚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坚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在家市级领导,法检两长,市(区、中)直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聆听报告。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4Mwgp371gtG2HTyOThaHQ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