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王君正主持召开十届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 来源:机要局

12月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十届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张学杰、刘江、王卫东、汪海洲、赖蛟、嘎玛泽登、达娃次仁分别作交流发言。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君正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进一步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擘画了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宏伟蓝图,是做好西藏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坚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只要我们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好,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贯彻落实好,西藏的工作就一定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王君正强调,要科学准确把握西藏在党和国家工作中的战略地位,增强做好西藏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和责任感使命感。做好西藏工作就是“国之大者”,就是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必须站在统筹“两个大局”的高度,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了然于胸、见诸于行,从国内国际大局深刻认识、准确把握西藏的战略定位、特殊重要性,自觉站在全局谋一域,把西藏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研究、思考、谋划,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做好工作,做到既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争光,更为共圆伟大复兴梦想添彩。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统领全区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所有发展都要赋予民族团结进步的意义,都要赋予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意义,都要赋予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都要有利于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把群众身边的小事作为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每年办好一批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定不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努力做到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坚定不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努力做到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全国前列。坚定不移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定不移加快边境地区建设,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努力做到固边兴边富民行动走在全国前列。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政治保证。

王君正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落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看齐,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深悟透抓落实,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从中悟方向、悟思路、悟格局、悟办法,切实增强做好西藏工作的能力。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弄清楚要干什么、该怎么干、怎样才能干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主动作为、勇于负责,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做好本职工作,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要调查研究抓落实,结合行业领域、分管领域,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摸清情况、分析形势,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既要站得高、看得远,想得明白、说得清楚,又真正做到决策科学民主、执行坚决有力、办事合法高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要率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要坚决不做,切实把精力用到狠抓落实、推动工作上来,切实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以实际行动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