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4 作者: 来源:日喀则新闻网

9日上午,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在拉萨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传达学习中央网信委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和区党委常委何文浩、刘江出席会议。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区网信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及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网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政治统领、服务大局、改革创新、问题导向、强化监管、系统推进,不断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要坚决捍卫网上政治安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主线,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文化传承、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统筹运用各类网络媒体,旗帜鲜明做好重大主题网上宣传,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大力宣传全区各级各部门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齐心协力抓好“四件大事”、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全面展示我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生态良好、边疆巩固、人民幸福的大好局面,引导各族群众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恩向谁报,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纽带、心灵归属,西藏文化是中华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的思想扎根群众心中。要深入贯彻“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扎实做好推动智慧维稳、驱动引领发展、服务强边要事、助力生态保护、维护网络安全各项工作,让互联网更好服务社会、造福人民。要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全区网信“十四五”规划,确保规划符合中央要求、紧贴西藏实际,更好地服务“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


吴英杰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要坚持系统观念,树立网下网上一体化治理理念,统筹推进网信工作,确保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推进工作落实;有关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形成推进网信工作的强大合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互联网思维,自觉学网、懂网、用网,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