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2 作者: 来源:日喀则新闻网

近日,区党委书记、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吴英杰在拉萨主持召开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编制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九届区党委八次、九次全会的部署,分析机构编制工作形势,研究有关事项,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庄严和区党委常委、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委员刘江、陈永奇出席会议。

在听取有关汇报,研究有关事项后,吴英杰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我区在机构编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存“国之大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这一科学理论转化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具体任务、具体措施,更好服务保障“四件大事”“四个确保”,不断开创我区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一要构建完善从上到下政令统一、运行畅通、充满活力的工作体系,确保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二要着力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立足西藏实际,聚焦巩固脱贫成果、乡村振兴、就业创业、教育医疗和重大民生工程,深入调查研究、掌握摸清底数、加强沟通协调、争取最大支持,科学合理设置机构,用好用活宝贵编制资源,进一步增强工作实效性。


三要持续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总结提炼有益经验,形成制度规范,确保机构编制工作有章可循、规范有序、科学有效。


四要继续服务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发挥援藏省市作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岗位,教育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转变观念,通过市场就业实现自己人生价值。


五要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协调配合,着力形成推进新时代西藏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