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吴英杰在自治区信访局开展接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 来源:日喀则市委员会

1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自治区信访局,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问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重点问题要防、难点问题要盯、热点问题要疏、一般问题要复的原则,用法用理、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切实提高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自治区副主席张洪波参加接访。

在联合接访中心,吴英杰仔细查看信访事项记录,询问接访情况,嘱咐工作人员要热心接访,耐心倾听每一位群众的诉求,把一件件信访案件调处好。吴英杰强调,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十分关心大家的生产和生活,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确定了一系列惠及各族群众的重大项目,目的就是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让大家过上好日子。他要求相关市地和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按照有关政策积极妥善解决好有关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


在接访室,吴英杰真诚倾听约访群众的诉求,次仁曲达、扎巴、土登央培代表小区业主反映了办理房产证难等问题和困惑。吴英杰向有关部门负责人询问事情的来龙去脉,得知由于开发商解释工作不到位,导致小区业主对政策理解不透彻,房产证办理工作处于僵持状态。吴英杰要求有关部门要指派专人负责,明确时间、亲自督办,和开发商一起挨家挨户地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争取大家的理解支持,共同把问题解决好。了解到三位业主代表都是政法系统退休干部或退伍军人,吴英杰亲切询问了他们在职工作情况和退休后的生活情况,希望他们退休不褪色,组织小区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活动,用自己亲身经历宣传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各族群众的深切关怀,宣传好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引导大家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影响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用勤劳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业主代表满意地走出接访室,表示要发挥积极作用,团结带领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促进邻里和睦,共建美好幸福未来。


接访过程中,吴英杰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群众联系的桥梁,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抓信访工作就是抓民生、抓发展、抓平安,就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是对干部担当作为的现实检验。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算清政治账、经济账、社会账、形象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更好地为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奠定基础。各级领导干部要放下架子,把信访工作做到基层,把党的关怀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分级分类施策,切实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要进一步强化落实属地责任,完善制度机制,注重总结经验,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信访部门的领导干部要做善于学习的“杂家”,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学习法律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等方面的知识,更好地用于指导和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信访问题。要放下架子、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不怕麻烦、多点耐心,把上访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对待,把上访群众的事当自己家里的事来办,认真细致地做好解释和回复工作,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转化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把各族群众紧紧地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xbtz_pXC4yNdNH9mYqA7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