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宁愿少建一栋楼,也要把钱都花在老百姓身上!吴英杰在今天的会上这样谈民生资金

发布时间:2019-12-09 作者: 来源:日喀则新闻发布
  今天上午,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通知精神;听取今年以来全区禁毒工作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这是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审议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与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两个《条例》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体现,作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推进机关和国有企业基层党的建设工作。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队伍建设,把讲政治、懂业务,会做工作、善做工作、能做工作的优秀干部充实到基层党建工作岗位上。要建强机关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抓好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建设。要从组织上制度上机制上确保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地位,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为“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查处党员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确保党员队伍的纯洁性。
   
  这是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西藏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的实际情况,从大局考量,进一步增强做好西藏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健全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应急预警预测,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统筹做好森林防火、交通安全、文物保护等各领域工作,提高应急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按照务实管用的要求,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经常性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高应急救援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切实担负“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承接落实好中央确定的各项改革,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立足西藏实际,认真梳理我区重大改革事项,对需要中央支持的,要积极汇报衔接、争取支持。要积极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落实,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要坚持既管“肚子”,又管“脑子”,坚持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齐头并进,做好宣传解读工作,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通知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把资金和项目往基层和民生领域倾斜,多解决老百姓牵肠挂肚的事,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杜绝“政绩工程”、“面子工程”。要正确处理好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关系,坚持够用实用耐用,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为先,多雪中送炭、少锦上添花,切实把中央关心、全国支援的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花出成效、凝聚人心。要加强组织领导,举一反三,全面开展排查,加强问题整改,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区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深入开展禁毒知识普及教育,保持禁毒工作高压态势,切实抓好整治打击和戒治帮扶,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狠抓各项既定维稳部署的落实,确保社会面和谐稳定。要着力在“导”上下功夫,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坚持重点问题要防、难点问题要盯、热点问题要疏、一般问题要复的原则,深入开展信访问题排查、梳理和化解工作。要认真总结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并按照站位要高、谋划要深、规划要远、目标要实的要求,提早谋划明年各项目标任务,筹备召开岁末年初一系列重要会议,为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全面落实社会保障和惠民政策措施,扎实做好各项民生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uP1D_b6AdNMYZOUaYYPPhw)
责编:平措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