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6 作者: 来源:机要局

11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在参加北京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领导同志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研究党校工作事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书记张延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深入学习领会。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三要广泛宣传宣讲。各级宣传部门要综合运用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网络宣传等各种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宣传活动。要发挥宣讲团、基层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等作用,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开展宣讲。要围绕全会精神组织专家学者开展深入研究,全面阐释解读全会精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联系点开展宣讲,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四要坚决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珠峰精神”,全力以赴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奋力推进日喀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努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日喀则崭新篇章。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一战线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通过座谈交流、宣讲教育、入户面谈等方式,面对全市广大党外人士,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教育,引导党外人士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和新型政党制度的重大内涵,引导他们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全力推动全市对内对外开放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坚决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对内对外开放新高地。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进一步激发创新潜能和市场活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人大机关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北京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支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权力,确保党的正确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人民意志;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当家作主”的要求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充分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要坚持民主建设,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全过程人民民主。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基层减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特别是王君正书记的批示精神,着力精准减负,以硬措施把松绑减负工作推进到位;着力科学减负,做到不减情怀、不减标准、不减责任;着力系统减负,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着力根源减负,实实在在为群众谋福利,为地方谋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旗帜鲜明地把党校姓党的原则贯彻到党校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教学水平,着力把党校打造成为践行忠诚的“红色学府”、从严治党的“红色高地”、锤炼党性的“红色熔炉”、服务大局的“红色智库”,确保党校办出新气象、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