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张延清在南木林、仁布开展重点工作督导检查和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1-11-16 作者: 来源:机要局

11月11日至13日,市委书记张延清深入南木林县、仁布县,深入群众家中,走进合作社、养殖圈舍、田间地头,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和调研指导。

张延清来到南木林县艾玛乡,深入艾玛土豆储存点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土豆种植加工销售以及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张延清说,自治区有关领导十分关心南木林县土豆产业发展,并就相关工作多次作出指示要求。南木林县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有关领导指示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土豆产业发展,真正把这个特色产业做大做优做强。要算清成本账,整合现有政策项目资金,全力支持种植大户和企业种植,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企业要大力发扬企业家精神,切实在品种改良、基础设施、机械推广、种植技术、精深加工等方面下功夫,打造全产业链,推动土豆产业上规模上档次。

南木林县卡孜乡藏雄村是一个易地扶贫搬迁村。张延清来到藏雄村村委会、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以及村超市,通过询问、座谈、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该村基层组织建设、基层治理、村集体经济等相关情况。张延清勉励基层干部,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扎实做好易地搬迁后续帮扶工作,持续加大就业和产业扶持力度,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切实做到用党员干部辛苦和劳累,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继续完善安置点配套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加大法律法规教育宣传,强化村规民约执行监督,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在湘河水利枢纽配套灌区移民搬迁安置点,张延清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并走进村民罗布占堆家中查看,与他深入交流交谈,了解了他们一家生产生活情况。张延清对他说,你们能住进宽敞明亮的房屋,得益于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特殊关心关怀,得益于党的好政策,要知恩图报,始终牢记党的恩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恩情,要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回报总书记。张延清强调,要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引导群众树立健康文明新风尚,勤俭节约、理性消费,坚决杜绝盲目攀比、奢侈浪费现象;要全力帮助群众做好迁出地牛羊、土地等生产资料处置问题,解决群众后顾之忧;要总结好水利项目建设、移民搬迁安置等经验做法,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益借鉴。

随后,张延清又来到南木林县数字农业园区,详细查看园区建设情况。他说,要充分发挥援藏优势,借鉴山东农业园区建设成功经验,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举措,探索一条具有日喀则特点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在多角乡藏鸡繁育孵化基地。张延清走进养殖、孵化车间查看,深入了解了藏鸡养殖、孵化、销售情况以及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张延清说,要加大孵化力度,提高供种能力,努力带动更多当地群众参与藏鸡养殖产业;要确保品质优良,加强本土藏鸡优良品种培育,坚决防止假冒伪劣;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优势,全面加强与珠峰农投集团合作,实现持续发展。在西藏夏日普工贸有限公司,张延清勉励企业负责人,要依托当地资源禀赋和传统优势,加强市场调查,创新制作工艺,大力发展藏绣产业。

督导检查和调研指导中,张延清强调,要持之以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我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要全力做好社会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维稳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排查预警、调解化解等,全面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管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张延清要求,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乡村建设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要依托当地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固化“企业+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推动当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实现增收致富。要强化"三农"工作队伍建设,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要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培养群众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坚持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加强农村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深入推进村庄清洁和绿化行动,着力建设生活环境整洁优美、生态系统稳定健康、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加强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乡村治理,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持续抓党建促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