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 来源:机要局

9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宣布自治区党委决定。

市委书记张延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孟文海、洪力,市政协主席土旦次仁,市委常委巴桑、格桑卓玛、张思、边巴扎西、陈钢出席。

会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管云平宣布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卓锋同志担任日喀则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政府市长候选人的任职决定。

张延清指出,在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奋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日喀则的关键时刻,自治区党委决定卓锋同志任日喀则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政府市长候选人,这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日喀则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对日喀则干部队伍建设的关心支持。市委坚决拥护、坚决执行自治区党委关于卓锋同志的任职决定。

张延清强调,当前,日喀则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面临着“五期叠加”的阶段性特征,能不能走好赶考之路、答好时代问卷、赢得阅卷人的肯定,检验着我们的决心和定力,考验着我们的恒心和毅力。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思想上拥戴核心、政治上信赖核心、组织上忠诚核心、行动上捍卫核心,一切工作都按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办,一切事情都按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去落实。

二要与时俱进讲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经济、政治、法律、文化、社会、管理、生态、国际等各方面基础性知识,真正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三要真抓实干讲担当。牢记初心、不忘誓言,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行动聚焦在干实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挑起大梁、扛起重担,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四要顾全大局讲团结。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决防止和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好人主义,坚决防止和反对宗派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互相补台不拆台、互相帮忙不添乱,真正在相互帮助中增进友谊、在增进友谊中维护团结。


五要严格自律讲廉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正确处理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自觉抵制各类不良风气,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卓锋表示,坚决服从、完全拥护组织的决定和安排。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怀感恩之情,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珍惜日喀则历届班子带领全市人民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倍加努力、尽心竭力,鞠躬尽瘁、不负重托。一是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二是坚决做到维护团结、勤学深研。三是坚决做到担当实干、创新发展。四是坚决做到厉行法治、廉洁奉公。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人大、政府、政协在家领导同志,法检“两长”,其他地级干部,各县区、市直部门党政正职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