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04 作者: 来源:日喀则新闻网
84日上午,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区做好13项民生实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听取全市干部职工住房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书记张延清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巴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区开展13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自治区党委、政府着眼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坚持过紧日子办大庆,将节约的资金投向民生领域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将使全区各族群众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温暖。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通知》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结合起来,立足部门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决确保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对标对表《通知》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大力开展送温暖活动,深入开展宣传宣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引导各族群众更加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五个认同”,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把握政策、精准措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以及食品安全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茬接着一茬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使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指出,做好干部职工住房保障工作,对改善干部职工居住条件、让干部职工共享发展成果,对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和落实房价调控政策、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干部职工住房保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方向,转变观念、创新思路,把干部职工住房保障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力解决干部职工住房问题。住建、人社等部门要对城区公租房、干部职工人数以及住房“缺口”、房源进行全面调查摸底,为市委政府决策部署提供科学依据。住建等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在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的政策,结合日喀则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快推进干部职工保障房(公租房)建设;自然资源局要结合干部职工保障房(公租房)建设的实际需求,及时划拨建设用地,保证项目土地供应;组织、纪检、人社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公租房使用申请、退出等相关政策措施,确保房屋不闲置、得到有效利用。
市领导冯小义、索那塔杰,市直有关部门、有关国企,市党史学习教育及“三更”专题教育办公室、市大庆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