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5 作者: 来源:日喀则市委员会

5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在河南专题调研南水北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书记张延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明确提出了抓好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关系,对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充分肯定了《文史哲》创刊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守正创新、薪火相传,在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等方面作出的贡献,深刻阐述了在新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专题调研南水北调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意义,科学分析了南水北调工程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总结了实施重大跨流域调水工程的宝贵经验,系统阐释了继续科学推进实施调水工程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回信,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其精神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日喀则工作实际和部门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指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特别是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对党忠诚、能力作风、担当作为的重要检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盯目标任务,时刻保持“临战”“迎战” “实战”状态,立足最复杂斗争、最困难局面,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精准指挥到位、从严管控到位、力量统筹到位、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到位、信息研判到位、物防技防到位、严格执法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应急演练到位、群众引导到位、纪律严明到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新冠疫情“零确诊”“零感染”“零传播”“零输入”良好势头,决不给党中央、区党委添乱。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法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自觉、把牢政治方向,认真对待中央督导组、自治区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以最坚决的态度、下最大的决心、用最有力的措施,扎实有效做好整改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要突出学习教育,在提高政治忠诚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于教育整顿始终,真正从思想上灵魂上血脉上铸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队伍。要突出自查自纠,在兑现政策上下功夫,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让广大政法干警打开心结、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要突出案件查处,在清除害群之马上下功夫,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案件,强化核查办理效能,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去,维护好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突出靶向整治,在顽瘴痼疾上下功夫,紧盯“六大顽瘴痼疾”,找准找实突出问题,分门别类抓好整改,确保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突出责任落实,在形成合力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单位部门协同责任、政法部门直接责任和纪委监委、组织部门监督责任,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突出建章立制,在严明纪律上下功夫,以突出问题整治为内容,结合日喀则实际,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推进政法队伍建设规范化、法治化。要突出人民为中心,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结合单位部门职能,力所能及、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努力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主旋律主基调,在弘扬英模精神上下功夫,大力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在全社会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坚定信念、提振精神、铸牢忠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