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30 作者: 来源:日喀则市委员会

3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和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研究《日喀则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宣传文艺工作方案》《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讨论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书记张延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完成脱贫攻坚历史重任、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点、持续应对疫情带来的诸多不确定及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次“下团组,同代表委员们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中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彰显浓厚的为民情怀,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情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全局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方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日喀则实际和单位部门工作实际,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坚持从“高处”着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标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党中央大政方针,坚定不移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二要坚持从“细处”着力,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精准把握好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重要报告、重要文件,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把日喀则发展放在全国大局中审视、谋划,确保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要坚持从“实处”着手,以空前的磅礴气势,全面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攻坚必胜的架势、大干快上的声势、舍我其谁的气势抓好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会议指出

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关注、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各族人民热切期盼,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来精心筹备、周密安排,确保“大庆”活动安全顺利圆满。


一要坚持把“大庆”活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筹备。以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谋划和推动庆祝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各项活动,教育引导全市各族群众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五个认同”,深刻认识到共产党来了苦变甜、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共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制度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二要坚持把“大庆”活动作为隆重的政治活动来谋划。深刻把握当前国内国际复杂形势,准确把握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五期叠加”阶段性特征,坚持突出政治性、群众性、特色性、对比性、安全性、统筹性,谋划推动庆祝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各项活动,确保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群众效果、宣传效果。


三要坚持把“大庆”活动作为严肃的政治责任来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位高效推进“大庆”相关工作。要加强氛围营造,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百年华诞、70年巨变”的宣传活动,最大限度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要加强支持保障,财政、组织部门要全力做好经费、人员保障,确保各项活动有力有序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