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张延清深入日喀则乡土植物种质资源利用与创新综合研究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09 作者: 来源:日喀则市委员会

3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延清深入日喀则乡土植物种质资源利用与创新综合研究基地,就苗木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调研。

自治区林业厅副厅长田建文一同调研。

在日喀则乡土植物种质资源利用与创新综合研究基地,张延清先后深入实验室、种子库、催芽室和育苗温室大棚实地查看,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种子采集、实验、培育以及生产成本、带动群众就业等情况。


在育苗温室大棚,张延清与在此务工的当地群众巴桑卓玛深入交流交谈。巴桑卓玛说:“在这里打工,是按干活的多少计算工资,干得多拿的也多,一天最少也有350元”。当了解到巴桑卓玛20天务工收入达13000元时,张延清十分高兴。


张延清说,做好日喀则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巩固好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是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四件大事”之一,是必须完成好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殷殷嘱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党委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部署要求,特别是《日喀则市健全完善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体系的贯彻落实意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以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产业发展工作,切实保护好日喀则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造福日喀则各族群众。


张延清要求,要坚持因地制宜,大力培育沙棘、沙生槐等乡土树种,加大生产力度,提高苗木市场本土苗供给率。要坚持科技支撑,加强与科研院所的技术合作,聘请相关专业人才,依靠科技发展壮大苗木产业。要坚持系统思维,优化体制机制,引进优质企业,力争实现育苗、种植、管护全产业链布局。要坚持生态为民、生态利民、生态惠民,进一步扩大生态产业规模,让更多农牧民群众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吃上“生态饭”,实现就业增收。

市林业局、珠峰农投集团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