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张延清深入南木林县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03 作者: 来源:日喀则新闻发布

   12月1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延清深入南木林县,走村入户,察民情、找短板、解民忧、办实事,就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急需最迫切最期盼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你家有几口人,今年收入有多少,还有什么困难?” 

  张延清先后深入艾玛乡柳果村,卡孜乡赤嘎村、卡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群众措姆、西洛次仁、洛桑多杰等群众家中走访,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张延清要求,要组织好剩余劳动力,加大劳务输出力度,进一步强化与本地企业衔接沟通,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体制,确保群众能稳定增收。要大力发展牛羊养殖、手工艺加工等特色产业,注重在规模、质量和集中经营上下足功夫,坚决防止遍地开花、同质竞争,推动特色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要认真学习借鉴高海拔县牛羊养殖经验模式,加快推进牛羊养殖合作社组建,大力推广科学养殖、集中养殖、设施养殖,降低养殖成本,提高养殖效益。 

   

  随后,张延清在南木林县主持召开座谈会。 

  张延清指出,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滚石上山、爬坡上坎、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吴英杰书记、洛桑江村主任在我市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期盼的困难和问题,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延清要求,要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给予西藏的各项优惠政策和自治区的各项惠民措施兑现到群众的心坎上,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确保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各项工作,聚焦政策梳理、聚焦目标标准、聚焦自查自纠、聚焦成果巩固、聚焦作风建设、聚焦人民满意,全力以赴整治解决脱贫攻坚领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打赢打实打好脱贫攻坚这场输不起的战役,绝不给全区拖后腿、绝不给自治区党委添乱。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基层党建“十二件实事”为抓手,大力实施“党建珠峰”战略,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全面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农牧区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点水电路讯网、科教文卫保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确保实现幼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让群众的“三感”更加有质量和温度。要全面推动产业支撑,整合统筹涉农扶持资金,加大黄牛改良、藏鸡养殖、工程机械等合作社支持力度,大力培育新兴产业,进一步强化与群众特别是贫困户、边缘户利益联结机制,确保群众稳定增收。要全力做好转移就业,认真开展摸底调查,建立健全劳动力就业信息台账,强化动态跟踪管理,制定有针对性的就业帮扶措施;要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培训对就业的促进作用,依托各级职业技能公共培训中心,围绕特色产业、劳动力意愿和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开展技能培训,切实提高群众就业能力。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5q2SQ3df6rSwoas2RDyBWA 

  责编:张成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