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张延清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12 作者: 来源:中国西藏网

   张延清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从严从实抓好机构编制工作 

  为加快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美丽日喀则提供坚强保障 

  8月9日晚,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延清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央编委、区党委编委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规则、细则,研究部署我市机构编制工作。张延清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为加快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美丽日喀则,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虎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昆,市委常委、秘书长雷进昌出席会议。  

  张延清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机构编制工作的实践成果和宝贵经验,明确了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使命、政治原则、工作导向、基本规律、重点任务和纪律要求;7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并指出“要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依法管理各类组织机构,继续从严从紧控制机构编制”,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方向。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做好新时代西藏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了周密谋划和细致安排,为我们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遵循。 

  张延清指出 

  机构编制工作,作为上层建筑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保障作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大政方针政策、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站位、务实担当,努力在把握大局大势上有新认识,在党政机构改革上有新突破,在机构编制管理上有新提升,为加快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美丽日喀则做出新贡献。 

  张延清强调 

  机构编制工作,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加强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工作,事关党和国家执政资源的有效配置,事关党在西藏执政地位的巩固,事关日喀则发展稳定生态大局。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严明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审批程序,确保各级党委编委按规定权限履行职责。要坚持党管干部、管机构编制的原则,发挥好编办归口组织部管理的优势,统筹干部、机构编制资源,从严抓好请示报告、业务统筹、日常指导、组织人事等工作,确保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张延清要求 

  要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挖掘机构编制潜力,优化机构编制配置,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要进一步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切实做好市、县机构改革后续收尾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改革任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作配合、凝聚整体合力、增强协同效应,努力形成“各司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机构编制相关事宜。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2fckE0FoNrApd1n0suOGrQ

责编:张成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