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张延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12 作者: 来源:中国西藏网

  8月8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延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人大立法相关事宜,听取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和2019年1至7月份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以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紧密结合市委“6677“总体工作思路,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政治任务,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监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敢于问责、善于问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40年来的工作成就,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县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要求,紧密结合日喀则工作实际,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支持代表依法履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会议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对防汛抗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赤子之心、为民情怀。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本着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险情隐患排查,做到科学研判、预报预警,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举一反三、堵塞漏洞,特别是在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易发地段、交通要道,要设立警示标识、安排人员值守,该搬得要及时搬、该撤的要全部撤,切实做到预防在前。要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应急准备,一旦有灾害发生能快速反应、科学救援、高效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认真履职,特别是在立法、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效推进了依法治市的进程。要按照新时代依法治市的相关要求,加强立法前调研,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积极推进民计民生、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立法,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水平。要坚持立法为民,进一步强化对立法后的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切实提高地方法规的权威性,为和谐文明幸福美丽日喀则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从民计民生有效改善、产业发展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安全生产形势良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等方面,充分肯定了1至7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创新思路举措、强化工作落实,着力破解发展环境、要素支撑、生态环保、脱贫攻坚、产业培育、就业创业、维护稳定等方面存在的难题。要坚持凝心聚力、进一步扩大“三大攻坚战”的成果;要坚持民生为本,进一步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要坚持稳抓稳打,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高位推动,进一步做好重点项目建设;要坚持靠前服务,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要坚持守住底线,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 

  招商引资工作是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是改善民计民生的有效举措,是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有效途径。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坚决摒弃本位主义、地方保护主义,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主动作为,提升服务水平。要立足资源禀赋和市场需求,紧紧围绕“七大产业”、园区发展,聚焦关键领域,认真筛选精准招商,积极促进招商引资项目向七大产业聚集,向重点产业园区聚集。要坚持高层推动,形成工作合力,特别是工作专班要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全力跟进、全程跟踪、一抓到底。要全力以赴做好签约项目服务保障工作,推动项目投资建设前期、中期、后期各项措施有效落实,确保签约项目落地工作高效推进。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努力营造合作共赢的干事氛围、公正公平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开放有序的市场环境。要认真总结招商引资工作的经验教训,建立完善招商引资工作的长效机制。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审定<日喀则市禁止生产销售提供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塑料餐具管理条例(草案)的请示》《关于审定<日喀则市 “门前三包”责任管理条例(草案)的请示》《关于审定<西藏拉洛灌区现代农业示范区总体规划>的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zwwxfQ8Rv57ZPiwPCKfOQ 

    责编:张成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