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张延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12 作者: 来源:中国西藏网

  8月9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延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福建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精神;听取全市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和2018年度森林督查整改情况汇报;研究全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和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相关事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 

  军事政策制度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新时代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使命担当,形成工作合力,全力配合驻地部队改革,坚决完成好军事政策改革各项任务。要做好双拥工作,积极推进军民融合深入发展,巩固和发展好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为边疆稳固、边境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 

  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四个到位”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检视我市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我市改革各项工作任务蹄疾步稳、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给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困难群众的深情牵挂。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牵挂,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目标,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充分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各族群众过上幸福生活。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并要求,各有关部门及相关县(区)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强化沟通协调,全面查找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补齐短板;要进一步提升扶贫产业效益,全面加强扶贫产业经营管理,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群众持续增收;要强化扶贫产业资金管理,对扶贫产业资金进行全面审计,确保资金安全;要深入实施“十项提升”工程,着力解决偏远地区群众饮水、住房等困难问题。市直有关部门和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入基层开展工作调研指导,帮助基层查找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 

  民族团结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西藏发展稳定奠基石,是我市85万各族群众共同的意志,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坚定不移、持之以恒筑牢各族干部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创新民族团结体制机制和载体平台,坚定不移、持之以恒依法处理涉及民族宗教因素的矛盾问题,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 

  会议指出 

  做好森林督查整改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家林草局成都专员办和自治区林草局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强化整改措施、严肃追责问责、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抓好森林督查问题整改,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系列部署要求,利剑扫黑、铁腕除恶,强力打非、全面治乱,取得显著成效。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解决。要聚焦政治站位抓整改,坚持把整改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坚决彻底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要聚焦反分裂斗争抓重点,重点打击分裂势力煽动民族情绪、组织群众闹事,特别是影响执政基础、社会稳定和挑战党的领导、政府权威等违法行为;要聚焦铲除土壤造声势,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挤压犯罪分子生存土壤和活动空间,同时要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力度,营造声势氛围;要聚焦乱象治理提能力,依法依规加大对各行业领域违法乱象治理力度,扎实推进依法治市不断取得新进展;要聚焦打伞破网抓黑手,坚持有伞打伞、无伞追责,强化责任、形成合力,深挖细查、除恶务尽,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3h5T6-393czpJN4AkYmOVw

    责编:张成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