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日喀则市企业代表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 来源:日喀则网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出席座谈会 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虎山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罗布顿珠认真听取与会部门、企业的汇 报发言,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和存在问题,并进行深入探 讨。他说,企业发展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 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推动经济社会 发展的重要力量。各有关方面要认真梳理企业反映的问 题和发展建议,深入分析研究,对依法合规的,要及时 帮助解决。各相关部门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主 动加强与企业之间的联系沟通,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生产 经营情况,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罗布顿珠强调,一个地方的发展,离不开产业的带 动和企业的支撑。各相关部门既要把中央和自治区党 委、政府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落实好,又要尽最大努力 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各金融部门要强化金融支 持,着力化解长期制约企业发展的“融资难、融资贵” 问题。要对贫困人口带动就业率高,在促进脱贫攻坚方 面发挥作用明显的企业给予相应的资金支持。同时,要 在守牢防范风险底线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服务的积极 性和主动性,提升服务效能,最大限度发挥资金效益。 

  刘虎山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向 罗布顿珠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在全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关键时 刻,罗布顿珠常委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深入日喀 则市调研指导工作,与有关部门和企业家代表面对面、 心贴心交流,帮助我们谋思路、解难题,充分体现了区 党委、政府对日喀则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给予了我 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

   刘虎山要求,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 会座谈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 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 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罗布顿珠常委的重要指示要 求,增强发展意识,把握市场规律,持续深化“放管 服”改革,认真落实土地、税收、金融等方面的优惠政 策,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壮大 规模、提质增效。要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的本质要求,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开展调 研,在调研中摸清实情、分析症结,切实做到问题在一 线发现、关怀在一线送达、作风在一线转变,着力帮助 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政务服务 水平和服务效能。

   市领导赵兵、自治区调研组,市政府办,市 (区、 中)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会。

  文章链接:http://www.rkzw.cn/art/2019/7/19/art_23_4230.html

  责编:次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