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 作者: 来源:日喀则新闻发布
          7月1日上午,我市隆重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升国旗、唱国歌”暨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铭记党的似海恩情、同心共绘时代画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虎山主持活动。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四曲,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倪俊南,市领导许庆明、索朗扎巴、戎新龙、杨昆、马陵田出席活动。
  
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延清出席活动并讲话。

 

  

  

 

  

  

 

  

  上午11时许,伴着铿锵的正步,仪仗队员们护送着国旗向旗台走去。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迎着清晨的微风冉冉升起。随后,由张延清领誓,全体老党员、新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进行庄严宣誓。
  

 

  

  

张延清代表市委,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日喀则发展稳定生态各项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共产党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张延清说,忆峥嵘岁月,颂绝美华章。中国共产党98年的历史,是一部奋斗的历史,是一部光辉的历史,是一部催人奋进的历史。98年来,我们党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在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大地上,用鲜血、汗水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写就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用苦难、曲折、付出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奠定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坚实基础。98年来,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由不成熟走向成熟自信,面对挫折毅然奋起、历经磨难百折不挠,成功走过了千难万险、越过了惊涛骇浪,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从一个只有50多人的小党发展成为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始终砥柱中流、巍然屹立。98年来,我们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形势变化、顺应时代发展,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98年的历史雄辩地证明,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98年的发展雄辩地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日喀则各族人民幸福美好的新生活。鲜艳的五星红旗能够高扬在中华大地,社会主义中国能够屹立于世界东方,关键在党,关键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关键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

  张延清说,九十八年庆,六十岁月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也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60年来,日喀则与全区一道,沐浴着党的光辉,沿着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奋楫扬帆、阔步前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当前的日喀则,经济发展稳中加速、快中见好,社会大局安全和谐、持续稳定,生态保护全面加强、成效显著,文化事业快速发展、欣欣向荣,民生事业明显进步、温暖人心,党的建设统筹推进、守正出新,正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

  张延清说,回首过去,我们深感自豪、倍受鼓舞;展望未来,我们踌躇满志、信心满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珠峰精神”,坚定实施“6677”总体工作思路,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美丽日喀则而不懈奋斗。

  活动中,张延清、刘虎山、程四曲、倪俊南、许庆明、索朗扎巴、戎新龙、杨昆、马陵田等领导与大家一起唱响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共产党来了苦变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响了全市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唱响了全市各族群众对党的无限感恩、感激、感谢之情。

  市领导米玛多吉、赵兵、边巴、邱林、丁峰、卓嘎,政法干警代表,老干部、群众党员、两新工委代表,教师、学生代表,市(区、中)直各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共4000余人参加活动。

  文章链接:日喀则新闻发布

  责编:次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