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日喀则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大厅启用

发布时间:2019-06-14 作者: 来源:西藏新闻网
       近日,日喀则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大厅正式启用。目前,共进驻43家单位,设服务窗口94个,可办理485项业务,基本实现“进一扇门办成一揽子事”。

  日喀则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大厅按照“物理集中”的思路,基本实现了全市行政许可和相关行政服务事项“全集中、全到位”。整个大厅共有咨询引导区、帮代办区、等候区、自助办理区、现场办理区5个功能区,分门别类的窗口设置和先进的电子化设备,不仅使大厅的运行井然有序,也确保了服务高效、便捷。其中,帮代办区可为办事群众提供全程帮办服务和咨询指导。同时,为企业提供注册及投资项目的服务工作,推动企业以最快速度落地。

  日喀则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边巴普琼介绍,按照自治区“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日喀则市围绕建设项目报批、企业开办注册、精准式便民菜单“三条主线”,服务大厅形成了建设工程类、商事登记类、经营管理类三类综合窗口,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服务模式,实现了“物理集中”审批新跨越。

  据了解,建设工程综合窗口将建设工程审批分为立项用地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办理。把各部门单个审批形态向物理集成服务转变,每个审批阶段确定一家牵头部门,实行“一家牵头、并联办理、限时办结”;商事登记综合窗口正在积极探索“一张申请表单”办理全部事;经营管理综合窗口在即将开始的第二轮改革中,将推出“精准式便民菜单”,以一次办成一件事为目标,实现“一套材料,同时办理多证”。

  文章链接:http://www.xzxw.com/rkz/201906/t20190614_2656350.html

  责编:次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