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我市与驻地部队座谈

发布时间:2018-01-22 作者:范贵红 来源:日喀则网

  1月20日,我市与驻地部队进行座谈。大家欢聚一堂,共度藏历新年佳节,共叙鱼水情谊,共谋军地发展。

  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延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校校长程四曲,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姜国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出席会议。

  会上,武警支队、边防支队相关负责人紧紧围绕部队建设、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张延清指出,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下,在习近平总书记英明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和上级部队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军地双方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取得了守边固边、维护稳定的决定性胜利,对外展示了大国形象,展示了民族精神,彰显了中国人民坚决捍卫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彰显了广大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强大的战斗力,彰显了各族群众坚决维护边疆稳固、边境安宁的信心,全市社会大局实现了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为实现我市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延清指出,去年以来,面对国际国内复杂形势和各类风险考验,各级党委政府与驻军部队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满意为工作目标,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强化工作措施,在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边疆巩固等方面取得可喜成就,特别是在全区综治考评中,我市取得了全区第二名的好成绩,社会大局实现了“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的转变,各族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成绩来之不易,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特殊关心关怀,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离不开自治区党委和西藏军区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市80万各族群众担当作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也凝聚了驻地部队官兵的辛勤付出、大力支持、全心投入。

  实践证明,我们的人民军队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精兵劲旅,是一支对党忠诚、心中有民,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作风优良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代表日喀则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80万各族群众,向全体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致以节日良好祝愿!

  张延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具有科学性、创新性、理论性的重要讲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更是前进的动力。去年10月,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大会为中国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党的十九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国全军的核心地位、领袖地位、统帅地位,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

  张延清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既面临各种风险考验,也面临发展的重大机遇。驻地部队要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和民族团结,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美丽日喀则的伟大征程中挥洒青春和汗水,为日喀则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驻地部队官兵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这一强军目标”指示精神,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不动摇,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的领导指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党忠诚、对核心忠诚真正融入到血液里、渗透到骨髓里。

  二要狠抓控边稳边。日喀则地处边境一线,处于国家安全屏障最前沿。作为边防人、边境人、守边人,维护好边境稳定、守护好边境安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驻地部队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国家利益至上,时刻绷紧维稳这根弦,切实增强深度的忧患意识和看家意识,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上级部队党委各项维稳决策部署,严格执行“两个一律”工作要求,严格落实边境防控各项措施,做到一个进不来、一个出不去,确保边境安定和谐、边疆固若金汤。要认真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有效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坚决确保实现“三无”“三不出”“三稳定”目标。

  三要服务地方发展。驻地部队是有着光荣传统的英雄部队,作风优良、战功赫赫,为西藏和平解放、平息叛乱、民主改革、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作出了突出贡献。日喀则有今天的发展进步离不开驻地部队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驻地广大官兵的辛勤努力。现在,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力实施“6677”总体工作思路,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日喀则篇章迈进。驻地部队要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视驻地为故乡、视群众为亲人,牢记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使命,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义不容辞为民解忧,用实际行动为各族群众造福兴利,与我们一道加快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美丽日喀则。

  最后,张延清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部队建设,广泛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不断巩固水乳交融、唇齿相依、生死与共的军政军民关系,不惜代价、不计成本、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共同实现强国梦、强军梦。

  武警支队、边防支队等驻地部队,市委办,市政协办、公安局、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章链接:http://www.rkzw.cn/szyw/201801/t20180122_11208019.htm

  责编:张成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