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务动态

张延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2 作者: 来源:西藏新闻网
 7月1日下午,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进行研讨交流。
  

 

  

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延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张延清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继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之后开展的一次重要主题教育。开展主题教育,就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坚定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我市新时代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而努力奋斗。

  张延清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紧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推动主题教育逐步预热升温。

  一要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坚持把学习作为毕生的追求、作为终身的习惯,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中积极担当作为,真正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各族群众,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群众疾苦,真正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判断工作成败得失的最高标准,把一切工作都向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聚焦,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三要往深里思、往心里思、往实里思。对表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表对标党的初心和使命,对表对标人民群众新期待,对表对标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勇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真正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坚决防止大而化之、隔靴搔痒,避重就轻、避实就虚。

  四要往深里改、往心里改、往实里改。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始终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坚决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真正改出新担当、改出新作为。

  会上,与会党员同志紧紧围绕学习内容,并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到忠诚干事、干净干事、担当干事、创新干事、高效干事、扎实干事,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日喀则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文章链接:日喀则新闻中心

  责编:次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