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王君正参加解放军和武警代表团讨论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 来源:机要局

29日上午,王君正同志参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解放军和武警代表团讨论。
昂旺、党益民、方运平、次仁巴珠、张爱英、张程、唐斌等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认为,王君正同志代表九届自治区党委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系统阐述了全方位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政治站位高,目标举措实,既指方向又明路径,既定目标又给政策,既提要求又教方法,契合西藏实际,反映了人民意愿。

王君正边听边记,与代表们一起深入进行交流和讨论。他指出,驻藏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是维护西藏稳定的战略力量,是实现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驻藏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围绕强军目标,提升素质能力,忠诚履行职责,服务地方建设,为西藏边防巩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幸福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军队建设,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一系列重大战略和重大决策,提出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时亲切接见了驻藏部队官兵代表,亲自给“高原戍边模范营”官兵回信,极大鼓舞了广大官兵的斗志和士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队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与西藏各族人民同舟共济,共同维护好西藏的长治久安,共同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

王君正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坚决听从统帅号令,确保部队始终同党中央和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落实到部队工作方方面面。

王君正强调,要聚焦强军伟业,提升遂行各项任务的能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官兵,持续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锻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立足“打得赢”,着力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加强国防动员和军队建设,锤炼过硬本领,提升战斗能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和钉钉子精神抓好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各项部署的落实。

王君正强调,要深化军地合作发展,筑牢固边强边钢铁长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军民一家亲”观念,发挥部队建设西藏、保卫西藏的重要作用,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与部队所能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深化“五共五固”活动,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在维护稳定和应急抢险救灾中勇挑重担,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维护民族团结中勇当先锋,在建设美丽西藏、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中勇于担当,在确保边疆发展、边防巩固、边境安全中冲锋在前,助力推进“四个创建”、做到“四个走在前列”。

王君正强调,要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全力支持部队建设。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满腔热情地解决好部队官兵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解决好“后代、后院、后路”问题,为驻藏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改革发展提供服务、创造条件,让广大官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国防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充分发挥好人民军队战斗队、工作队、生产队、宣传队作用,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