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民团体工作

日喀则市妇联举办基层妇联组织“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12-07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为进一步提高村(居)妇联组织工作人员学习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近日,日喀则市妇联在定结县陈塘镇举办基层妇联组织“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行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宣讲了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妇女要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发挥妇女的聪明才智,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仪式要求,各村居妇联要积极开展“巾帼夜校”线上线下培训班、“小手拉大手 共学普通话”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活动、村(居)妇联干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比赛等活动,有效提高村(居)妇联组织工作人员国家通用语言普及率。力争到2025年底,日喀则市村(居)妇联组织工作人员国家通用语言普及率达到90%,识字量达1000个,会写300个规范字。(撰稿人:于婧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