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民团体工作

自治区总工会完善互助保障 减轻职工医疗负担

发布时间:2023-09-13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自治区总工会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大力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引导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守正创新,以增进民生福祉为根本,当好让职工满意的“娘家人”。

针对全区工会职工互助保障起步晚、基础弱的现状,自治区总工会下发《关于加强职工互助保障基层经办机构建设的通知》,在地(市)工会设立职工互助保障基层经办机构,具体负责本地区工会职工互助保障各项业务办理、会员服务、档案管理、资金申报等具体工作。针对基层工会基础薄弱的问题,筹备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培训班,从组织概况、项目设置、会员服务、相关政策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帮助基层工会更好为职工服务。

为切实解决职工医疗负担,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西藏办事处不断创新服务职工工作模式,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43名会员给付互助金82.33万元。在西藏职工APP中开发职工互助保障模块,为职工提供线上办理渠道,推动实现互助理赔、慰问救助申请“网上办”“不见面办”。

同时,结合西藏实际,进一步丰富完善我区职工互助保障活动供给,开展在职职工“住院医疗+重疾”“住院津贴+意外”新保障计划,打造多维互助保障模式,满足职工不同需求,切实为职工提供互助互济的温暖“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