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民团体工作

共青团日喀则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斯朗尼玛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5-18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委员会门户网站

5月4日下午,共青团日喀则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市委书记斯朗尼玛出席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广大青年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二届九次全会安排部署,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争创一流、奋勇争先,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中建功立业,为推进日喀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达瓦次仁,市领导曲玉祥、母兴斌、余德平、邱林出席。


斯朗尼玛代表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团区委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全市各族各界青年、广大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日喀则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热情关心青年成长。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并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关爱;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四个始终成为”的要求,深情寄语新时代的共青团员争做“五个模范”、做到“五个带头”,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王君正书记明确要求“坚持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为我们做好共青团工作明确了路径、注入了动力。近年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在引领青年爱党爱国、建功立业,促进青年更好成长、更快发展,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推动了日喀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全市青年在维护稳定、创新创业、脱贫攻坚、服务群众,特别是疫情防控等工作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充分展现了日喀则青年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奉献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广大青年要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用坚定信仰把准青春航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做到与党同心、跟党同行。


要立足全局、服务大局,用拼搏奋斗激发青春动能。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主动担当使命任务,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巩固民族团结,全力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自觉担负起守卫祖国西南边陲的重大责任,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日喀则中施展抱负、实现价值,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大放光彩。


要勤学苦干、创先争优,用“四敢”要求推动真抓实干。要勤学善思,自觉向书本求知、向实践求真、向人民求教,努力掌握更多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成为本领过硬的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要解放思想,争做最有生气、最有闯劲的群体,努力成为践行“四敢”要求的先锋;要拼搏实干,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孔繁森精神,努力在推进“四个创建”、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中争创一流、奋勇争先。


要严格要求、修身立德,用良好形象展现青春风采。要崇德向善,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推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要遵纪守法,树牢纪律意识、法治意识,胸怀大格局、树立大情怀、涵养大境界,强化自我约束管理,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日喀则。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信任、热情关心、严格要求青年,为青年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要加强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团干部队伍。共青团员要牢固树立团员意识,切实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先锋。



达瓦次仁代表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向大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要求日喀则各级共青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政治学校的功能定位,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彰显先锋力量的使命担当,组织动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发挥桥梁纽带的重要作用,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保持先进组织的生机活力,打造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青年政治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