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民团体工作

西藏青少年科普实践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3-04-25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委员会门户网站

日前,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承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3年西藏青少年科普实践营在拉萨开营。

开营后,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水产科学研究所博士刘飞围绕西藏渔业资源概述、外来鱼类入侵情况及防控措施,向营员们作了专题科普讲座。生动的图文讲解、分析,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培养了学生们的科学素养和生态保护意识。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一周,共有来自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的86名学生参加,其中有一半是我区边境地区学生。此次活动以科普体验及操作为主,兼容生态与环境、人文与社会等多学科交叉,营员们将通过参观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西藏牦牛博物馆、藏域星球天文体验馆,聆听“科技与我相伴”知识讲座、开展素质拓展训练等,全方位体验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的魅力。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学生卓玛拉姆说:“我会珍惜这次实践营学习和锻炼的机会,热爱科学、热爱探索。”

此次活动旨在向我区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在我区青少年中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