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视频中心>学习时间

中国组织人事报:西藏日喀则全域干部交流激活力

发布时间:2022-05-24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委员会门户网站

近年来,为解决一些干部常年累月坚守在高海拔地区和边境一线,一些干部在同一岗位一干就是十几年等问题,日喀则市探索打破地域、上下、条块、部门、岗位界限,有序推动干部交流,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

 拓宽交流视野,不断加大高低海拔、机关与基层、机关与机关以及国家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国企“三支队伍”之间干部交流力度,持续加强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重点岗位干部交流,深化推动政法、寺管会干部交流。截至目前,已选派397名年富力强的优秀年轻干部到高海拔地区培养锻炼,357名长期在高海拔地区工作的干部交流至低海拔地区工作;选派6名县级干部通过“三支队伍”交流进行多岗位历练;交流重点岗位干部200余人。

 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履职纪实档案,重点关注交流到高海拔和艰苦边远地区优秀干部成长,填写《个人有关信息及业绩采集表》,全程记录交流干部的培养锻炼经历、教育培训经历、履职业绩等情况。注重在思想上引导、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帮助,经常与交流干部谈心谈话,定期召开座谈会议,了解干部的履职情况,听取困难和意见。分级分层分类考核,对表现优秀的干部及时提拔使用。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韩亮表示,“市委将持续设身处地关心关爱、体贴体谅干部,让干部全身心投入到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事业的火热实践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