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一片爱心 彰显龙江真情——黑龙江第四批援藏工作队启动“1+1藏汉一家亲”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2-05-29 作者:霍中宝 根秋曲珍 来源:日喀则日报

    524日,黑龙江省第四批援藏工作队在康马县康马镇举行“1+1藏汉一家亲”帮扶活动启动仪式。

    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李耀东出席仪式并讲话。

图为李耀东深入贫困家庭实地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

    李耀东指出,援藏工作的首要任务是改善民生,温暖民心,除国家规定的援藏任务外,要积极深入对口援助三县偏远农牧区开展调研,让农牧区特困家庭共享援藏工作成果,帮助其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走上脱贫解困的幸福之路;每一个家庭都是构成祖国大家庭的微小细胞,开展“1+1藏汉一家亲”帮扶活动,就是给微血管造血,就是要把工作做到最基层、最有需要的农牧民群众中去,通过此项活动,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真正架起一座援藏干部与老百姓之间的桥梁,从而达到影响一大片、带动全社会的示范效应。

    李耀东要求,全体援藏工作队员要真正把贫困家庭当成自己的亲人,让“1+1藏汉一家亲”帮扶活动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真正根据每户贫困家庭的实际情况和具体需求,竭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想贫困家庭之所想,急贫困家庭之所急,为贫困家庭拿出具体的帮扶方案和措施,在给予资金、物品帮扶的基础上,针对帮扶对象的实际需求和自身特点,引入技术培训、小项目扶持、就业帮扶等相应对策,从而真正将“1+1藏汉一家亲”帮扶活动做好、做细、做实,让被帮扶的贫困家庭走上脱贫致富的幸福之路。

    帮扶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黑龙江省第四批援藏工作队来到康马镇可列村参加义务劳动,与农牧民群众一起在温室大棚内种植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