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水务专家圆满完成萨迦县供水工程指导及论证任务

发布时间:2012-05-09 作者: 来源:上海市门户网站

    受上海市第六批援藏小组委托,由上海市水务局委派,在市城投总公司和市政设计总院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由上海浦东威立雅自来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海亮等四人组成的水务专家工作组,于日前赶赴日喀则萨迦县,协助进行萨迦水厂供水工程项目的实地调研及论证工作。

  萨迦县是上海援建日喀则的五个县之一,平均海拔4300米,常年寒冷干燥、多风沙天气,作为西藏曾经的政治、文化中心,缺水现状严重制约了当地经济发展。此次由上海市出资援建自来水厂,对萨迦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完善当地基础设施、实现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具有重要意义。

  工作组到达萨迦县后,克服高原反应带来的种种不适,立即马不停蹄地开展萨迦水厂供水工程项目调研及论证工作。在与萨迦水厂设计人员进行交流沟通,详细了解、分析萨迦水厂基本情况和设计方案,以及深入一线、实地踏勘后,上海水务专家从水厂总体设计、工艺流程、变配电、水厂取水与河水径流量关系、工程质量保证、运行安全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共计26条意见和建议,为萨迦水厂供水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专业技术保障。同时工作小组成员也表示愿意为今后水厂调试、运行、管理、员工培训等提供必要的帮助。

  工作小组各位专家认真敬业、不远万里、克服困难、尽心尽力为援藏项目出谋划策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和一致好评。

  据悉,该工程建成后,将惠及萨迦县城周边8个行政村,彻底解决6000多人饮水困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