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化集团援藏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2-05-02 作者: 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网站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坚持以“工程援藏与智力援藏相结合,促进经济发展与转变思想观念相结合”的指导思想,一方面围绕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另一方面围绕提高农牧民增收致富能力实施培训项目,同时开展具有中化特色的示范项目。

    自201012月中化集团确定“2011年援助岗巴县的项目计划”以来,中化集团在西藏日喀则地区海拔4700米的岗巴县的援藏工作按照既定计划稳步推进,上半年援助资金已到位,教育、农牧民安居、城市基础设施等各项援助工程顺利开工。2011年,中化集团投入援藏资金共计1000万元人民币。

    由于当地气候特殊性,工程施工期只集中于每年的5月中旬至10月底。中化集团援藏领导小组及援藏干部对工程项目设计、勘察,环保、消防报审等环节逐项跟踪落实,于510日前完成了2011年各主要援助工程项目的招标工作,有效保证了项目的工期。

    同时,中化集团在援藏工作中注重结合主业优势,为当地农业种植技术研究机构积极提供优良的蔬菜及粮食种子进行试种,将有效改善当地农产品的种植结构,提高单位面积产量,增加农牧民的收益。

    2002以来,中化集团已先后派出4批援藏干部,累计投入4900万元开展农田水利、教育、卫生、交通、住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并加大科技培训力度,帮助当地发展特色产业。通过援助,有效改善了当地农牧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