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集团第四批援藏干部深入推进援建仲巴工作

发布时间:2012-05-02 作者: 来源:日喀则政务网

    宝钢集团第四批两位援藏干部到日喀则地区仲巴县开展援藏工作以来,牢记使命,大胆探索,严于律己,扎实工作,充分发扬了“老西藏”精神,使援藏工作得到扎实深入推进。

    提高思想认识,牢记援藏工作使命。一是强化责任意识。为避免企业干部开展援藏工作的局限性,进藏以来,宝钢集团第四批援藏干部通过对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作出全国支援西藏决策的重大意义,认识到西藏的发展事关科学发展观的深入贯彻,事关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顺利实施,事关各民族的共同繁荣发展,事关国家的安全统一,切实增强了做好援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强化理论学习。坚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努力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研究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及其重大指导意义。注重向仲巴干部群众学习,主动向他们了解仲巴县情,虚心向他们请教、借鉴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学习他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更加注重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学习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重点掌握了民族区域自治法规,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不断适应岗位要求,提高处理复杂矛盾、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强化维稳意识。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是一项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进藏以来,积极引进先进思想和观念,加强对祖国观、民族观、宗教观、文化观的学习,认识到维护稳定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政治任务,保持边境社会局势的长治久安必须长抓不懈。

    努力开拓创新,造福仲巴人民。一是重调研,科学谋划援藏工作规划。一方面重视文案调研,通过收集、整理、阅读大量有关仲巴社会、经济发展的文字资料,摸清仲巴县情县况。另一方面,注重实地调研,在短时期内,走遍了仲巴13个乡镇58个行政村。走进医院学校、慰问贫困牧民、看望敬老院老人、拜访驻军部队、考察边贸口岸,并实地考察道路、桥梁、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通过一系列调研活动,进一步加深对仲巴的了解,科学制定了适合仲巴发展的工作规划,为今后的援藏工作开辟新思路、创造新经验、打开新局面。二是强管理,确保援藏项目顺利实施。通过大量卓有成效的前期工作,按照建设精品工程的目标要求,严格履行建设项目的立项、申报和审批程序,严格援藏资金使用管理,加强建设项目的质量、进度和安全监管,重点实施了宝钢宾馆、宝钢大道市政工程等12个项目,落实援藏资金2902万元,极大地改善了仲巴县基础设施条件,让仲巴群众切实感受到援藏所带来的新发展、新变化。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展现援藏干部良好作风。一是坚持把学习作为充实自己、适应工作的唯一途径。勤于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自觉提高政治觉悟和法律水平,时刻警示自己,处处约束自己,始终将党和人民的利益置于至高无上的地位,自觉做依法执政、民主执政和文明执政的模范。坚持带着目的去学,边学习边对照边研究解决项目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坚持学哲学、学历史、学习科技知识,力争使视野更开阔,思想更解放,思维更缜密。二是坚持把高标准作为廉洁自律、树好形象的第一尺度。具体做到“严守两个防线”:一方面严守思想防线。注重提高政治觉悟,坚定政治立场,积极维护仲巴县风正气顺的良好工作氛围;注重搞好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的团结,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统一领导和分工合作,维护班子的良好形象,积极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风尚。另一方面严守行为防线。严格按照援藏工作队和自治区对援藏干部管理的要求规范言行,坚持从自己做起然后要求别人,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自觉维护党员形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价值观,严格执行《廉政准则》,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始终坚持按规矩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