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第四批援藏工作队积极开展“1+1藏汉一家亲”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2-04-30 作者: 来源:日喀则日报
  2012年以来,黑龙江省第四批援藏工作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各项惠农、牧、惠民生援藏项目已在日喀则地区全面铺开,项目实施进展顺利。在此基础上,黑龙江省第四批援藏工作队深入受援三县农牧区开展调研,了解到偏远农牧区生产条件十分有限,部分农牧民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为充分体现藏汉兄弟情谊,让农牧区特困家庭共享黑龙江援藏工作成果,黑龙江省第四批援藏工作队积极组织开展了“1+1藏汉一家亲”帮扶活动。

  此项活动首先由日喀则地区民政局在仁布、康马、谢通门等受援三县农牧区筛选出特别困难的家庭31户,报黑龙江省第四批援藏工作队备案,再由工作队地直、康马、仁布、谢通门四个支部31名援藏队员分别对一户特困家庭进行帮扶。援藏队员纷纷表示,一定按照工作队中心组的安排部署,解特困家庭之所难,每年为帮扶对象解决价值不低于1000元的生产资料,解决价值不低于500元的基本生活用品,并将帮扶进展情况及时向工作队中心组上报,同时,工作队也将定期汇总帮扶信息送交日喀则地区民政局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