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援藏升级改造山东大厦 助力日喀则“旅游富地”

发布时间:2012-04-28 作者: 来源:日喀则日报
    425,地区举行山东大厦升级改造项目开工剪彩仪式。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许雪光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李耀东出席仪式。仪式由地委副书记张宁波主持。

    许雪光代表日喀则地委、行署对山东大厦升级改造工程的如期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山东人民的大力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许雪光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各自工作职责,密切做好配合工作,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好工程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争取早日把日喀则山东大厦改造成为我地区名副其实的地标工程,为打造旅游文化名城,实现“旅游富地”作出新的贡献。

    张宁波要求,各单位在项目建设施工中,要树立精品工程意识,严格保障工程质量;要克服项目建设周期短的客观环境,抓机遇,抢时间,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力争今年年底交付使用;要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方案和合同要求,做到科学高效管理,注重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管理,一流的工程质量,一流的文明施工,成就“百年大计”,铸就鲁藏友谊的丰碑。

    据了解,日喀则山东大厦是山东省第一、二批援藏重点项目,是山东省对口支援建设的标志工程。大厦主楼9层,高38.36米,总建筑面积为11000平方米,集住宿、餐饮、休闲、商务为一体,以“世界最高城市的最高酒店”享誉国内外。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厦内部设施、设备已陈旧老化,功能设施已不能适应现代城市和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为重塑大厦形象,山东省第六批援藏干部中心管理组决定投入援藏资金2900万元,对其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其中室内改造及装修面积10140平方米,外部景观装饰改造面积2503平方米,庭院改造面积5850平方米,增建附属用房346平方米,项目力争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