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日喀则概况

我市举办2021年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与信息技术创新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 来源:机要局

11月30日,由市教育局举办的以“迎冬奥”为主题的2021年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与信息技术创新实践活动在桑珠孜区第二中学火热开展。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的30余名学生带来了各自的得意之作,在活动中展露风采。

活动现场,一辆由各类回收环保材料制作而成的和谐复兴号列车缓缓行驶,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

据介绍,车顶的LED屏幕滚动显示PM5.0、温度、湿度等实时情况,通过手机APP与“火车”互联,可以进行语音播报。这是亚东县上亚东乡小学学生赤列朗杰带来的作品。

赤列朗杰说:这个‘动车’都是用废弃泡沫板、一次性筷子和瓶盖等环保材料制造而成的,通过制作‘和谐复兴号’,我学习到了很多电子元件知识,并且觉得它们很有意思,希望长大后,可以成为詹天佑那样伟大的铁路工程师

活动中,小选手们聚精会神调试设备,精心准备、沉着操作,出色地完成了作品演示;一旁的观众兴致勃勃,大家沉浸在活动带来的乐趣当中。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积极组织各校开展人工智能教育与信息技术创新实践活动,鼓励学生追逐科学梦想。我市中小学生先后参加了内蒙古包头市、山东省淄博市等地举办的全国中小学创新与实践活动,并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等多项荣誉,创建了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示范学校20所、示范区域7个,为中小学生搭建了感受、学习、实践和探索人工智能技术的交流平台。

“我市于2018年成立了全国中小学创新与实践活动日喀则市地方组委会,日喀则市地方组委会是西藏自治区唯一官方承认的组委会。下一步,我市将继续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人工智能科学普及,培养其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我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推广普及人工智能应用,切实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市教育局副局长普布旦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