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日喀则概况

谢通门县仁钦则乡以“五项载体”工作举措 提升基层党建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12-01 作者: 来源:机要局

今年来,谢通门县仁钦则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基层党建“2021年十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要求,积极探索创新“五项载体”工作举措,提升基层党建迈上“新台阶”,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乡村广播”响起来,传播党的声音。依托乡、村两级应急广播平台,每天利用2个小时向群众滚动播放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第七次座谈会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等相关音频、红色歌曲等,让党的声音传播到田间地头,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政治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自律公约”严起来,规范行为准则。为进一步规范党员行为准则,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以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主要内容,研究制定《仁钦则乡党员自律公约》,广泛学习宣传其内容,并组织全乡所有党员签订党员自律公约,进一步提振党员“精气神”,促使党员身份“亮”出来,服务群众“干”起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先锋形象“树”起来,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确保广大党员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

文化广场”用起来,丰富精神文明。以文化振兴助推乡村振兴,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乡村两级党建文化广场,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等各大节日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体育健身等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广大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助力乡风文明。截止目前,谢通门县仁钦则乡共举办群众性文体活动56场次,参与群众2500余人。

党员论坛”办起来,助力乡村振兴。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四议两公开”等党内各项制度的基础上,仁钦则乡各党组织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论坛,重点对群众热点难点问题和各类重大事项进行充分讨论和提出具体措施,其讨论的成果与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助力乡村振兴有效结合起来,及时列出项目清单,从最困难的事项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群策群力,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力抓紧抓实乡村振兴各项任务。截止目前,通过党员论坛解决群众困难事项30件,推进产业项目14个。

党员先锋”活起来,践行为民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等作用,扎实开展仁钦则乡党员先锋岗“十个带头”(即:带头宣传政策、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参加学习、带头增收致富、带头维护稳定、带头不信宗教、带头落实任务、带头参与治理、带头搞好卫生、带头弘扬正气)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同时,各党组织多次组织开展“亮明身份、公开承诺、接受监督”的党员先锋岗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示范先锋效应,激励党员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引领,严格落实党员“三包”制度,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工作效能。截止目前,开展党员先锋活动12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