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市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召开2023年第3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1-22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1114午,日喀则市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召开2023年第3次推进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组长边巴扎西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余斌主持会议。市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其他市(中、区)直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18县区设分会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市民委主任侯荣对初拟推荐第三批日喀则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模范单位考评验收情况进行汇报。边巴扎西同志从突出主线、抓实创建、查漏补缺、紧盯进度四个方面对近期创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县区、各单位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脚踏实地、稳中求进,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效作为核心评价标准,对标对表,逐条逐项抓重点、抓合力、出实招、见成效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结合评估反馈问题,认真对照测评指标内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完善充实、抓实抓细问题整改,全力以赴做好自治区验收等各项工作;加强统筹推进,砥砺奋进,勇于担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开遍日喀则大地。

主编:强巴顿旦

编审:李红聪

编辑: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