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定日县珠峰“联村党委”: 推动联建村抱团发展联合振兴

发布时间:2023-10-10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定日县整合扎西宗乡村级党组织、边境派出所党组织和临时党支部,于今年5月成立中共珠峰联村委员会,推动联建村抱团发展、联合振兴。

定日县划拨专项经费43万余元,实行行政管理区域、村民自治主体、集体资产资源权属不变,到村各类扶持资金、项目、政策等投向和受益范围不变,到村转移支付资金、运转经费和领取生活补贴人员补贴政策等拨付标准、渠道不变;保持联建村财务管理账目独立、核算独立、收支独立;做到乡村振兴各类规划统一、工作部署统一、工作落实统一,形成联建村同规划、同议事、同分享工作机制。

据了解,珠峰“联村党委”争取各方支持,为景区沿线酒店(民宿)吸引投资近2000万元;出租门面79个,收入930余万元,新增就业群众78名。大力发展民宿酒店经济,珠峰大本营59顶经营性帐篷创收1450余万元,为群众分红400余万元;吸引沃玛龙自然村群众建成农家体验馆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