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日喀则

斯朗尼玛视频调度全市维稳工作并深入政法维稳系统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4-03-15 作者: 来源: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3月14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斯朗尼玛视频调度全市维稳工作,并深入政法维稳系统调研督导,看望慰问坚守维稳一线的干部职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维稳指挥部工作要求和市委具体安排,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3月14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斯朗尼玛视频调度全市维稳工作,并深入政法维稳系统调研督导。这是在市维稳指挥部,视频连线各县区维稳指挥部了解维稳措施落实、值班人员在岗等情况。记者 王舟宁 摄

在市维稳指挥部,斯朗尼玛视频连线各县区维稳指挥部了解维稳措施落实、值班人员在岗等情况,对近期全市维稳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向维稳一线干部职工表示感谢、致以问候。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清醒认识当前维稳工作面临的形势,全力以赴抓好既定部署和各项措施落实,以“一失万无”的警醒,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维稳指挥部相关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各项维稳措施,同时全力做好安全生产、信访化解、纠纷调处等工作,切实以各领域安全稳定拱卫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树牢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和极限思维,紧盯本辖区、本领域、本部门、本行业各类风险隐患,强化清单管理、限期销号,确保清理彻底、整治到底。要知责于心、履责于行,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行业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真正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随后,斯朗尼玛来到市委国安办,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市委国安办工作开展成效、干部职工良好精神面貌表示肯定。他说,国家安全重于泰山、高于一切,事关国家大局和民族根本利益。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与安全,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持续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要再接再厉、接续努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维护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领域绝对安全;要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在市公安局情报中心,斯朗尼玛详细了解情报研判、预警防范、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强调要向科技借警力、以数据强战力,不断提升科技赋能水平,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走进桑珠孜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斯朗尼玛详细了解主城区警力配备、治安管理和维稳安保措施落实等情况。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广大民辅警坚守岗位一线、忠诚履职尽责,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守护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3月14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斯朗尼玛视频调度全市维稳工作,并深入政法维稳系统调研督导。这是在市委政法委,详细了解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王舟宁 摄

在市委政法委,斯朗尼玛说,日喀则发展离不开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忠诚履职、奋发有为,围绕平安日喀则、法治日喀则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社会治理效能不断提高,社会大局保持平稳有序,全区基层社会治理第二次现场推进会在日喀则成功举办,日喀则被评为2023年度全区平安建设先进地市,成功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护航日喀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在反恐特侦日喀则支队,斯朗尼玛详细了解装备配备、安保措施落实等情况,驻足观看工作汇报片,对大家付出的艰苦努力、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反恐怖斗争规律特点,不断提高发现研判处置问题的能力水平,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坚决遏制和打击一切暴力恐怖活动,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月14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斯朗尼玛视频调度全市维稳工作,并深入政法维稳系统调研督导。这是在反恐特侦日喀则支队,详细了解装备配备、安保措施落实等情况。记者 王舟宁 摄

在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斯朗尼玛认真听取边境管控工作情况汇报。他说,日喀则幅员辽阔、边境线长、口岸众多,边境管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树牢忧患意识,保持高度警觉,深入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落实落细边境管控各项措施,优化完善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坚决守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斯朗尼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维稳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真正把维稳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确保社会大局安定有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断增强工作前瞻性和预见性,以求真务实精神落实好各项维稳要求和措施。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对各类政治安全风险及时发现、有效防控、有力处置,切实消除影响政治安全的各类风险隐患,依法严厉打击分裂破坏活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实战观念,织密社会面防控网络,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重视社会舆情,深刻认识舆情背后的民情,把握真实诉求,及时回应关切。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持续深化平安日喀则、法治日喀则建设,持续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持续提升信息化水平,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大力发扬“四敢”精神,认真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推动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相结合,不断增强政法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葛庆敏、陈钢、母兴斌、叶海涛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