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公示公告

第一次集体活动!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来到了这里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 来源:机要局

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刚刚胜利闭幕,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带领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洛桑江村、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刘江、王卫东、汪海洲、赖蛟、任维、普布顿珠、嘎玛泽登、达娃次仁,来到西藏工委旧址,参观西藏工委历史沿革陈列馆、中央人民政府驻藏代表楼,瞻仰张经武等革命前辈的先进感人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自治区党委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努力奋斗的坚定政治信念和坚定信心决心。

中国共产党西藏工作委员会是西藏自治区党委的前身。常委们走进西藏工委历史沿革陈列馆、中央人民政府驻藏代表楼,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倾听介绍,不时驻足凝视。

参观结束后,常委们来到一楼宣誓厅。面向鲜红的党旗,王君正举起右拳,带领常委们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郑重宣示了雪域高原共产党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不断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壮志豪情和坚定信念。

王君正指出,70年前,我们党团结带领西藏各族人民实现了和平解放、掀开了西藏历史新篇章。70年后的今天,西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奋勇前进。党在西藏的历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为西藏各族人民谋解放、谋幸福的历史,就是一部为西藏谋稳定、谋发展的历史。我们要从党在西藏的光辉历史中感悟我们党不变的初心,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信心决心。

王君正强调,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第一次集体活动,来到西藏工委历史沿革陈列馆、中央人民政府驻藏代表楼参观,重温张经武等革命先辈的先进感人事迹,接受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要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就是要赓续红色血脉,向革命先辈学习,继承弘扬“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弄明白“为什么出发”,树牢长期建藏思想,全心全意为西藏各族人民群众谋幸福,奋力开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常委同志们一致表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擘画了西藏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重任在肩、使命如山,一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恪尽职守、狠抓落实,努力给党中央和西藏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新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