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公示公告

2021年西藏日喀则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发布时间:2021-06-11 作者: 来源:日喀则市委员会
2021年西藏日喀则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是在各级政府领导下开展的公益性地方气象事业,是我市防灾减灾、趋利避害、保障粮食生产、保护生态环境的一项重要措施。2021年我区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现已全面展开,为了确保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安全高效,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国务院《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和《西藏自治区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特公告如下:

一、自2021年6月1日至2021年10月31日。我市桑珠孜区、定日县、拉孜县、萨迦县、谢通门县、江孜县、白朗县、南木林县、仁布县全境将适时组织开展人工防雹、人工增雨(雪)、森林灭火、重大社会活动保障等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我市其余县有需求的开展人工防雹、人工增雨(雪)、森林灭火、重大社会活动保障等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望所在各级政府做好人影作业安全宣传、教育等有关工作,广大群众应相互转告。

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中使用的火箭弹、高炮弹属易燃易爆的危险品,作业点及周边严禁闲杂人员和牲畜进入。作业影响区内的单位或个人,若发现未爆炸弹丸和未完全爆炸弹丸碎片及火箭弹残片,为了您及他人的安全,严禁自行敲击、拆卸、玩耍藏匿或转卖,应立即报告当地政府和公安机关,或与当地气象局、农业农村局联系,以便妥善处理。

三、因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导致意外事件发生,请马上向当地政府、公安机关和气象局或农业农村局报告,并保护好现场,以便及时对事件进行处置。

四、对违反上述公告内容的行为,应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的责任,由此造成事故的一切责任自负,给国家及他人造成事故或损失的还应追究其经济和法律责任。

联系电话:西藏日喀则市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

0892- 8825541

特此公告



西藏日喀则市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