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公示公告

我市新建高中公开招聘专任教师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7-24 作者: 来源:日喀则新闻中心

  为确保我市新建高中教学工作正常开展,经市教育局研究,同意对我市新建高中专任教师实行公开招聘。为使招聘工作顺利进行,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招聘范围 

  全市在岗在编符合招聘条件的正式专任教师(可面向全区范围)。 

  二、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注重政治思想素质、突出业务能力、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标准,充分体现考录人员的调动意愿。 

  三、招聘条件 

  (一)政治思想过硬、立场坚定,在反分裂斗争中旗帜鲜明,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遵纪守法。 

  (二)热爱教育事业,能够正确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认真履行《教师法》规定义务,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及信息化素养。 

  (三)招聘教师必须为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符合招聘岗位要求,年龄在45岁(含45岁)以下,骨干教师年龄可适当放宽,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 

  (四)教育部直属重点师范大学毕业生、获得过市级或以上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教学能手之一的,有班主任、毕业班教学经验或中层工作经历的,年度考核两年以上(含两年)等次为优秀的,以及取得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年龄条件可适当放宽,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五)本批新建高中招聘教师可不受《日喀则市教育局党委关于印发<日喀则市教师调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日教委〔2016〕143号)相关要求限制。 

  (六)应聘人员必须身体健康,无传染病、精神病史,无心理障碍,无不良嗜好。 

  四、招聘岗位 

  (一)骨干教师岗位(20名) 

  全市八所高中(含市上海实验学校高中部)专任教师可报名参加新建高中骨干教师招聘,须经现工作单位签署同意报考意见(各高中因招聘产生的岗位空缺,市教育局将通过2020年直属学校招聘、公招分配、公费师范生分配、定向生分配、专项招录、人才引进等多种渠道予以补充)。 

  (二)专业教师岗位(48名) 

  汉语5名、数学5名、藏文5名、英语4名、物理2名、化学1名、生物3名、历史4名、政治5名、地理6名、音乐2名、体育2名、美术2名、信息技术2名。 

  (三)财务人员岗位(7名) 

  财务专业7名。从招聘财务工作人员中择优录取。 

  五、招聘工作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0年7月24日—7月30日 

  2、报名地点:各县(区)教育局、直属学校组织报名工作,汇总申报材料后报市教育局教师工作科(教师工作科不接受个人报名)。 

  3、报名提交材料: 

  (1)个人申请(所在学校及所属县(区)教育局必须签署同意报考意见)。 

  (2)身份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工作期间获奖证书等证书复印件1份(由县区教育局、直属学校审核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如毕业证遗失须由毕业学校出具毕业证明书或学信网学历在线验证报告。 

  (3)电子照片(蓝色背景,480*640像素,面部占70%左右,文件名以身份证号命名)。 

  (4)招聘考试教师根据新建高中教师招聘岗位数量填写《2020年日喀则市招聘考试人员登记表》(附件1)。各县(区)教育局、直属学校审核《2020年日喀则市招聘考试人员登记表》所填资料是否属实,并签署是否同意报考意见。 

  (5)各县(区)教育局、直属学校研究通过后须填写《2020年日喀则市招聘考试人员汇总表》(附件5)。 

  4、资格审查:各县(区)教育局、直属学校根据招聘考试条件,对申请招聘考试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后,将符合条件教师招聘资料(其中申请招聘考试个人材料和《2020年日喀则市招聘考试人员登记表》(附件1)提交纸质版,《2020年日喀则市招聘考试人员汇总表》(附件5)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于2020年7月31日前报市教育局教师工作科进行复核(由各县区教育局或直属学校提交,不受理个人提交),确定参加招聘人员名单并通知招聘考试教师。 

  (二)考试 

  成绩分为笔试、面试及师德师风等环节。 

  1、笔试。时间暂定为2020年8月5(如有变动,另行通知),笔试地点另行通知。内容为相应学段、学科专业知识和师德师风相关知识。 

  2、面试。时间暂定为2020年8月8日(如有变动,另行通知),面试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进行,根据说课、试讲(PPT授课)和随机提问三个大项目,结合单位实际情况细化面试内容,对招聘人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学科知识掌握程度、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等进行考核。 

  3、成绩。招聘考试人员最后成绩=笔试成绩(45%)+面试成绩(45%)+师德师风(10%,由县区教育局、直属学校鉴定成绩)。 

  (三)考察公示 

  市教育局及时公示拟录用人员名单及成绩,同时在各自工作单位公示一周,招聘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对拟录用人员进行考察,公示无异议且通过考察人员进入确定录用名单。 

  (四)录用 

  招聘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招聘岗位数和考试最后成绩排序,确定拟录用人员名单报市教育局教师工作科。部分未录用的教师择优充实到市区其它学校。 

  (五)公布招聘结果。 

  六、有关要求 

  (一)各县(区)教育局、直属学校要从全市教育事业整体发展、促进教师合理流动的角度出发,全力配合市教育局开展教师招聘工作。 

  (二)参加招聘考试人员如有伪造证件或其它弄虚作假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招聘资格,列入诚信黑名单。 

  (三)录用教师必须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 

  (四)招聘录用人员录用分配后,必须在调入单位服务满五年以上。 

  (五)根据新建高中建设进度情况,招聘录用人员暂时在桑珠孜区第四中学工作,储备期间的管理和考核均由筹备组负责,并对储备人员作出考核意见。 

  (六)招聘录用人员在储备手续办理前不能以任何理由影响和耽误原工作单位教育教学工作。 

  (七)由于新建高中有不可预见的情况,招聘录用人员需待教师编制下达后,方可申报上一级专业技术职务。 

  (八)招聘录用人员由市教育局教师工作科办理试用手续,试用期为一个学期。试用期结束后,调入学校考核合格者由市教育局教师工作科办理正式调动手续。 

  (九)为了使被录用人员在新岗位上尽快适应、取得实效,新建高中对招聘录用人员的在岗率和上课率进行严格考核,试用期内不合格的,退回原单位,不再录用。 

  联系人:肖斌     

报考咨询及监督电话:0892-8919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