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公示公告

今年征兵工作已启动,高学历青年等优先批准入伍

发布时间:2020-04-20 作者: 来源:日喀则新闻中心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征兵办了解到,征兵工作正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全区应征报名人数达2907名。那么具体的报名日期、报名流程又是如何,征集条件、征集对象、有哪些注意事项?记者带你一一了解。

  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实施方案》要求,今年首次实施“一年两征”兵役制度改革,但由于疫情影响,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 

  据自治区征兵办负责人介绍,今年的男兵报名时间为1月10日至8月15日18时,女兵报名时间为6月26日至8月15日18时。征兵报名全部通过网上完成,有意愿的青年可登录唯一官方网站“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cn)按提示内容填写个人信息,完成报名。 

  征集的男青年为2020年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放宽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女青年年龄为2020年年满18至22周岁。 

  在身体条件方面,男性身高160厘米以上,女性身高158厘米以上。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 

  应征男女青年的右眼裸眼视力不能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能低于4.5;采取准分子激光手术矫正视力的应征青年,手术时间距应征时间应在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 

  据了解,2020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应在6月30日之前登陆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未登记者在考学、就业等方面会受影响,有参军意向的首先进行兵役登记后方可参加网上应征报名。 

  男兵报名全部流程包括网上报名、初审初检、体检政考、走访调查、预订新兵、张榜公示、批准入伍7项,女兵报名流程包含网上报名、初审初检、体验政考、综合素质考评、预订新兵、役前训练、批准入伍7项内容。目前,女兵网上报名尚未展开。 

  据了解,今年的征集对象仍以大学生为重点,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理工类大学生入伍。在征兵优待政策方面,继续执行学费补偿代偿、保留学籍、符合条件提干、享受优待金、退役大学生参加公招计划单列等基础上,自治区还实行义务兵退役参加公招加分等政策。 

  此外,为切实提高我区广大适龄青年应征积极性,自治区征兵办计划在全区大力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进行全方位征兵宣传,督导落实关于入伍和退役相关优抚优待政策,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探索出台军人职业尊崇、兵役领域失信主体惩戒等相关配套政策。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UI5aWSVkg_dHhbDh8gXbA 

  责编:次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