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市委文件

珠峰开发开放试验区开放大道(原纬四路)道路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网上公示(第二次)

发布时间:2017-04-19 作者: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国家环保总局环发[2006]28号)等相关规定,现将“珠峰开发开放试验区开放大道(原纬四路)道路工程”有关环境影响评价事宜进行第二次公示,公示期限10个工作日。

  一、建设项目情况简述

  项目名称:珠峰开发开放试验区开放大道(原纬四路)道路工程

  项目地址:珠峰开发开放试验区

  建设单位:珠峰开发开放试验区筹备委员会

  项目内容:珠峰开发开放试验区开放大道(原纬四路)道路工程为城市次干路,总长为4836.769m,起点接规划西绕城路,道路向东延伸,依次与规划道路一、规划道路二、规划道路三、山东南路、规划道路五、规划道路六、规划道路七、规划道路八相交,终点接规划道路九。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40km/h,标准路幅宽度K0+000~K3+050为30m,K3+050~K4+836.769为32m。本道路构筑物含桥梁一座,挡墙两段。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

  项目施工时施工扬尘及机械废气影响大气环境;项目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包括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建筑施工废水对地表水的影响;在采用噪声强度较大的施工机械施工时,施工噪声主要对周围200m范围内造成影响;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对环境造成影响。建设期会破坏地表植被,造成一定的水土流失。

  营运期会产生汽车尾气、扬尘和噪声污染等。

  三、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的要点 

  施工期通过采取洒水抑尘,合理安排工期,尽可能地加快施工速度,减少施工时间;管理好施工队伍的生活污水排放,设置临时污水处理装置,处理达标后排放。加强施工机械的维修、管理,保证施工机械处于低噪声、高效率的良好工作状态,选用低噪声的施工机械。固体废弃物分类收集、及时处置。开挖土石方进行综合利用及周边低洼地填埋。设置废水沉淀池,对施工废水处理后回用。采取尽量避开暴雨季节施工、设置排水沟等措施,减少水土流失。

  营运期通过加强城市道路两侧绿化可有效的控制废气向周围环境扩散;加强行车管理和道路两侧绿化工程可降低噪声对声环境影响;加强道路路面排水设施管理可有效控制道路初期雨水对地表水的影响。

  四、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要点

  本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日喀则市城市总体规划要求,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完善日喀则市的交通路网系统,促进当地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建设期间和建设完成后对道路周围的环境产生的一定影响,但建设单位只要合理开发,遵守“三同时”的管理规定,全面落实各项污染防治,避免实施所带来的二次污染影响的情况下,从环境保护角度,项目建设是可行的。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您是否了解该项目的建设;您认为项目地区目前最大的环境问题是什么;您认为本项目建设对区域环境有何影响;建议采何种措施减少项目建设对环境的影响;您是否赞成本项目的建设;您对本项目建设有何建议和要求。

  六、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方式和期限

  自公示期限内,公众可自行在公示网下载本报告文本,公众如需补充相关信息、反馈对本项目的意见和建议,可通过电邮、信函或传真方式,与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联系。

  建设单位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珠峰开发开放试验区筹备委员会    

  联系地址:日喀则市人民政府老纪委楼1楼

  联 系 人:丹增达色

  联系电话:18708027812

  环评单位及联系方式

  单  位:陕西中圣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联系人:李工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锦业路2号旺都第1幢D座四单元

  邮  编:710054      

  电话:029-89324266

  E-mail: 396038537@qq.com 

  七、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建设单位将在项目所在地,通过访谈、问卷调查、现场公示及网上公示的形式公开建设项目的环境信息,以征求公众对建设项目实施的意见。

  八、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个人或单位可以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者其他方式向建设单位和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提交书面意见。电子邮件发送至:396038537@qq.com;或来电至:029-89324266;随时关注本项目环评的进展情况。

  环评单位将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中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的宝贵意见、建议向项目的建设单位和有关部门反映。

  本次公示时段: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珠峰开发开放试验区筹备委员会

  2017年4月

  文章链接:http://www.rkzw.cn/gsgg/201704/t20170418_11005992.htm

                                                                                                                                    责编:次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