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资料库>理论探索

提高思想认识 准确把握内涵 —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02-26 作者: 来源: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新春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就到中央新闻单位考察调研,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新闻工作者的亲切关怀。21日,自治区党委迅速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并号召我区新闻舆论战线,要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努力开创我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充分肯定了全国新闻舆论战线取得的成绩,深刻阐述了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明确了新的时代条件下新闻舆论工作的指导思想、职责使命、基本方针、工作重点,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创新发展,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

  当前,摆在我区新闻舆论战线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精神内涵,更好地担负起职责和使命,为西藏的长治久安和长足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他强调,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这“五个事关”的重要论述,着眼于新的时代任务,彰显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党对治国理政规律的新认知,是对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的极大鼓舞。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舆论是强有力的武器。长期以来,我区新闻舆论战线和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为我区新闻舆论事业付出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现在,西藏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五个事关”的重要论述,从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高度,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上来,做到思想高度重视、科学把握定位、工作精准有力,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不断开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为西藏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德央

  文章链接:http://www.zgxzqw.gov.cn/xwzx/qnyw/201602/t20160225_5226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