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重点工作

自治区宣讲团赴我市开展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集中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 来源: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为做好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集中宣讲工作,在全市迅速掀起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热潮,326日,市委宣传部邀请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郭克范赴我市城关区作题为伟大的跨越 不朽的丰碑——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宣讲报告。

宣讲中,郭克范重点围绕彻底废除封建农奴制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民主改革65年来西藏变化的天翻地覆、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深刻阐释了西藏民主改革的重大意义,阐释了西藏和平解放特别是民主改革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人民的深切关怀。

民主改革让西藏人民实现了当家作主,也让西藏社会生产力得到极大的解放,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坚定信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时刻牢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认真学习此次宣讲内容,将此次宣讲内容传达给社区的每一名居民群众。城关区扎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尼卓林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洛桑多吉说。

通过聆听老师的讲解,我对西藏民主改革的历史有了更清晰地了解和认识。作为一名宣传系统的干部,我们要按照区市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四下基层,进一步把西藏民主改革的历史意义更加清楚地向广大农牧民群众讲解,鼓励带动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共同投入到拉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明宝说。

聆听宣讲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整场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精彩、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要以此次示范宣讲为范本,持续掀起宣讲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热潮,大力宣讲西藏民主改革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宣讲西藏特别是拉萨市在党的领导下,改革发展、民族团结、民生福祉等方方面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好领导干部带头讲、委员代表示范讲、基层宣讲员入户讲等,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民主改革的重大意义,不忘旧西藏的苦、珍惜新西藏的甜,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全市上下掀起宣讲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为市委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紧紧围绕当好七个排头兵,牢牢把握五项工作原则,全面抓好十项工作”“九大产业”“五类业态发展区的重点任务汇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宣讲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城关区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拉萨市(中)直机关单位、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城关区在家的县级干部,城关区各街道、各区直单位、国有企业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