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重点工作

日喀则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斯朗尼玛出席并宣布开工

发布时间:2024-03-18 作者: 来源: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实干争春早,奋楫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3月18日上午,日喀则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开工仪式在日喀则经济开发区举行,正式吹响全市项目建设“冲锋号”。
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斯朗尼玛出席仪式并宣布日喀则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开工。

318日上午,日喀则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开工仪式在日喀则经济开发区举行。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斯朗尼玛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记者白玛曲培

王方红致辞。彭一浩、来永见、白著、母兴斌、索那塔杰、周跃文出席,巴桑主持。

据了解,日喀则职业技术学院按照“一次性规划、分期实施”的思路规划设计,一期总投资14.6亿元,2024年实施5亿元,用地面积577.52亩,建筑面积90510.84㎡,建成后可容纳学生2400人。首次招生拟设置藏医学、护理学、现代农业技术等6个专业,计划招收学生800人。日喀则职业技术学院是我市第一所大专院校,也是日喀则建设教育强市、人才强市的重要基础性工程,对于解决人口人心人才问题、发挥日喀则人力资源优势、增强高等教育实力、提升城市文化品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将推动解决中职毕业生结构性就业矛盾,不断满足各族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为日喀则市建设“两个中心城市”和国际陆地港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斯朗尼玛现场听取全市2024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日喀则职业技术学院项目等情况介绍,并深入日喀则游泳馆项目点实地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始终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大力发扬“四敢”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推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要按照“谋划要早、工作要实、质量要高、责任要明、程序要严”的要求,树牢安全生产意识,强化过程管理,确保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全力打造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精品工程。要认真谋划运营管理模式,最大限度发挥效应,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318日上午,日喀则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开工仪式在日喀则经济开发区举行。这是斯朗尼玛现场听取全市2024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日喀则职业技术学院项目等情况介绍。记者 王舟宁 摄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推进“四个创建”的攻坚之年,是建设“两个中心城市”的开局之年,抓好项目建设至关重要。全市计划实施项目1600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90亿元以上,涵盖交通、水利、能源、教育、卫生等行业领域。一季度计划开复工项目471个,计划完成投资43亿元以上,其中新建项目109个,续建项目362个。



主编:坚参
编审:德庆白珍
编辑:尼玛卓嘎
记者王舟宁 次仁多杰 索朗 扎西 白玛曲培


更多精彩内容

请下载珠峰云APP

关注“日喀则融媒”“珠峰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