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人物

雪域高原献忠魂 丰碑永驻浩气存

发布时间:2019-08-05 作者: 来源:中国西藏网

 

雪域高原献忠魂 丰碑永驻浩气存

上海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沉痛悼念赵坚同志

 

8月3日下午,上海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全体人员为7月30日因公殉职、上海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成员赵坚同志举行集体默哀仪式。上海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领队孟文海同志沉痛而坚定地说出了每一位援藏人的心声:赵坚同志不忘初心使命、践行医者仁心、献身雪域高原,他将永远留在全体援藏干部人才心中,他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对雪域高原的无私奉献将永远激励上海援藏干部人才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克服困难、砥砺共进,用青春、热血、奉献完成援藏事业。

高天厚土之上,纯净笑容仍在,不带走一片云彩,却留下片片芳叶、一泓清泉、一片晴空。上海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将以赵坚同志精神为感召和动力,一以贯之地做到“思想进藏、精神进藏、工作进藏、作风进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的体魄圆满完成援藏各项任务,使组织放心,让家人安心!

 

 

上海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纪念赵坚同志感言摘录:

万兴旺

来到西藏,我们每个援藏干部人才都面临着无常与生死的考验!这是我们每一个援藏干部人才无怨无悔的自主选择!
雪域高原的圣洁,荡涤着我们的心胸。无数援藏前辈的崇高品格,更给我们以精神的洗礼、灵魂的净化!
赵坚兄弟,您的无畏精神,一定会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继续完成卫国戍边、建设美丽日喀则的神圣使命!

乐飞

脑海里依然清晰地记得,我们一起深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送医上门,为先心病患儿提供诊治,赵兄业务精优,言简意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天妒英才,赵兄的青春,永远地定格在了日喀则的高原上,医疗队必不辱使命,秉承赵医生遗志,出色地完成援藏工作,以慰英灵!

娄佳宁

从黄浦江到雅鲁藏布江,从三江之源到澜沧江畔,你奋斗的每个城市都有一条美丽的河。每一次出发都有些不舍,然而,凡是祖国需要的地方,就是你值得奋斗的战场。
从东海之滨到珠峰脚下,从长江入海到长江之源,从烟雨江南到青藏高原,你前行的每片土地都有壮丽的风景。每一次到达都有无限的憧憬。你在三十八岁的时候,化作雪域高原的一朵格桑花,你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的伟大情怀。
赵坚兄弟,一路走好。我们会继承你的援藏遗志,继续为建设美丽健康日喀则奋斗到底。

季志寅

从浦江之畔至雅江之源,逝去的是战友,留下的是精神。我们将化哀痛为坚持,踏着他的足迹继续前行,以此来告慰他在天之灵。赵坚兄弟,一路走好。

朱澍

三千八百米的海拔影响不了他对祖国的热爱,三千二百公里的距离阻挡不了他前进的步伐,他用生命诠释了何为奉献,他用行动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赵坚兄弟,你永远和我们在一起!

印春光

日近望犹见,天高问岂知。一心中国梦,万古泉下诗。赵坚兄弟,你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兄弟一路走好,我们会继承你的遗志!

王盟

无论是新朋还是旧友,回忆起的总是你善良的微笑,安安分分的生活,踏踏实实的工作,你初到日喀则,还没有去听听扎什伦布寺的梵音袅袅,还没有去看看雅鲁藏布江的层层波涛。斯人已去,逝者安息,我们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心如铁,一往无前。

唐剑飞

来自东海之滨,奔赴雪域高原,为大爱舍小家,甚至牺牲年轻的生命,赵君的离去,是值得让所有人三鞠躬的。这前仆后继的援藏精神,将永远激励同行者奋发努力,来完成赵君未竟的事业。
我们会完成您援藏的遗愿,为建设美丽西藏,美丽日喀则贡献我们所有的力量!
良医存仁心,雪山巍峨矗丰碑,济世怀思义,浦江奔涌映忠魂。赵君,一路走好!

潘杰

沉痛悼念我的战友兄弟,一路走好!虽然你离开了我们,但我坚信我们定将化悲痛为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和弘扬“老西藏精神”接好上海援藏接力棒,认真完成本职工作,为谱写教育援藏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王德伟

医者仁心,是对你最好的诠释;尽忠职守,是你对藏区的诠释;愿你在雪域高原,化身一朵纯洁的格桑。格桑花开,忠义长存。英雄,一路走好!

刘金才

千言万语化作无尽的思念,我要化悲痛为力量,在接下来的援藏生涯中以赵坚为榜样,努力走好每一步!愿天堂没有高原,没有疾病,赵坚兄一路走好!

郭华伟

赵坚同志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和最宝贵的生命都献给了这片倾注了无数人心血的高原厚土!缅怀逝去的战友,愿逝者长眠安息!接力未尽的使命,生者定当坚强无惧!我们会以更加坚定沉稳的步伐,走好三年援藏路,用实际行动继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

姚敏

捧一腔热血请命援藏济苍生,留一份大爱雪域含悲送兄弟。

英雄虽去,浩气长存。

沉痛悼念援藏兄弟——赵坚同志!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DgxAkCGKREq8Tqiyosvaw
责编:王海亮